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NigaHiga - Army of Lamps! - 什麼是LIMBO?


準備好迎接燈燈大軍了嗎?



1:24 I think I am in "Limbo"

在電影全面啟動 Limbo 是翻譯成「渾沌狀態」

網路上的討論認為意思稍有偏頗
查到的資料如下:

1. 基督教信仰所指的 Limbo 比較精準的意思是:
人死後要上天堂或下地獄,但是在耶穌的犧牲為世人贖罪之前,即使是好人也因為人的原罪而無法上天堂,於是卡在既非天堂也非地獄的邊緣地帶無窮盡的徘徊。
(出處: 
[影評] 全面啟動 (Inception))

2.  Limbo 維基百科上的翻譯為靈薄獄,解釋整理如下:
靈薄獄 (Limbo) 之詞源來自拉丁語Limbus,意思為邊緣或界限,解作「地獄的邊緣」。根據一些羅馬天主教神學家解釋,靈薄獄是用來安置耶穌基督出生前逝去的好人和耶穌基督出生後從未接觸過福音之逝者。另外,靈薄獄安置了未受洗禮而夭折的嬰兒靈魂(包括未成形的胚胎,他們本身不可能犯罪,但卻有與生俱來的原罪)。

天主教神學中,此學說仍在爭論。由於《聖經》沒有直接論述和沒有充分根據,基督新教不接受靈薄獄的概念。
(出處: 維基百科)

此外,除了但丁《神曲》地獄篇第一層使用到這個詞
 Limbo 也是一款知名遊戲的名稱 (地獄邊緣)
故事內容敘述了一個小男孩在地獄邊緣尋找妹妹的故事

結局令人 image
(遊戲簡介: 巴哈姆特)

最後再講回Ryan的影片
影片1:24提到" I think I am in  Limbo "
其實不只在模仿全面啟動的渾沌狀態
接著看下一秒鏡頭
沒錯!!!!
Limbo = 靈薄獄 = 凌波舞 = Limbo (Dance)

這是表示...
因為跳凌波舞
腰像是被地獄般地折磨到快掉嗎?





說Ryan雖然腰沒斷掉
但是差點掉了鼻子
為了拍攝這部影片的水果忍者
他慘遭西瓜K武士刀image

為了支持他辛苦的拍片
來看一下幕後花絮+事情原委+原文影片吧:

【幕後花絮】 沒有溝可是有 image((誒?

【水果忍者大失敗】

【三百壯燈原文影片: Dear Ryan - Army of Lamps】




都看到這邊了.....來粉絲團按個讚吧..... image
WTF(ans)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wtfyoutubestars 


別忘了支持訂閱Ryan喔!image
http://www.youtube.com/ryanhiga 

想更了解Ryan嗎? 來WTF(ans)看一下他的簡介吧: 

https://www.facebook.com/wtfyoutubestars/app_208195102528120


必看補充梗


2:05 We shan't never say nay like Sir BiebSalot would.

這句話梗好多,整理如下:

 古語梗: nay = no; shan't = shall not 

  Sir BiebSalot = 小賈斯汀爵士; 這邊應該是延續古語梗,所以稱小賈斯汀為爵士。
另外一個梗應該是在Salot = Plague = 瘟疫,所以:

BiebSalot = Biber Fever = 小賈斯汀熱 (應該是?) 
[Salot出處: 請點我]

  Never Say Never是小賈斯汀的歌曲 / 專輯,nay音似Never,所以:

We shan't never say nay = We shan't never say NEver
(說話說一半的感覺+古文梗)


2:11 聽不懂的地方,Ryan在推特上提到了:
我只知道英文古語裡面:
thy = your
thee = you (受格) 
thou = you (主格) 
art = are

One who are your of youare not you, except after c.

只是純粹wisDUMB嗎?
還是有誰看懂要留言解釋一下的... 


還有問題? 有心得想分享?


不用客氣用力留言吧!image
【解釋/翻譯如有不周請多包涵ぺこり





臉書留言:

4 則留言:

  1. 我只想說...為甚麼妳有這麼多可愛的表情符號?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CTRL+C→CTRL+V
      好用之素材頁面↓ ↓ ↓ 
      http://www5.ocn.ne.jp/~wanpagu/s10.html

      刪除
  2. 感謝!! 特別是古文那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